新音乐剧《罗马假日》剧本朗读会在沪举行

2018-10-15 08:55:3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音乐剧《罗马假日》剧本朗读会在沪举行 中国观众抢先体验当红新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新音乐剧《罗马假日》宣传照。

  一架钢琴、几把椅子、演员们轮流站到乐谱架前表演……新音乐剧《罗马假日》亚洲首发剧本朗读会昨天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来自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主创们登台朗读,上海的音乐剧迷们不仅抢先体验到这部当红的全新音乐剧作品,也近距离接触了音乐剧幕后的创排环节。

  没有过多的舞美和布景,单纯的台词演绎和歌曲演唱就足以让台下的观众窥见不少新音乐剧《罗马假日》的亮点。制作人之一保罗·布莱克表示:“我们极为重视与中国观众和行业伙伴交流分享音乐剧的开发环节,也期待观众给予的反馈和意见。”

  此次 《罗马假日》剧本朗读会开创了世界顶级新音乐剧在亚洲首发的先河,百老汇音乐剧 《日落大道》男主角迈克尔·泽维尔、奥利弗奖最佳音乐剧女配角罗娜·望特等主演在朗读会上通过歌曲演唱、台词朗读、表演、走位设计,配以钢琴伴奏的方式,现场演绎剧本,将音乐剧的创作开发过程展现在观众眼前。

  1953年由美国派拉蒙公司摄制的电影《罗马假日》是不少中国观众心目中的浪漫经典,讲述了一位欧洲公主与一个美国记者在罗马的奇妙邂逅。合作过《日落大道》百老汇复排版以及《美丽:卡罗·金的音乐剧》的百老汇、伦敦和巡演版本的金牌制作人搭档保罗·布莱克和麦克·波斯纳此次再度携手,将这个经典的浪漫故事搬上音乐剧的舞台。

  “百老汇和伦敦西区越来越多地听见了中国音乐剧爱好者们的声音。”麦克·波斯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尝试,增强与中国观众的共鸣,未来把更多顶尖音乐剧带来这里。”

  据悉,新音乐剧《罗马假日》还处于研发孵化阶段,自2017年5月在旧金山预演起至今,已经历过数轮修改和磨合。此次在上海举行的“剧本朗读会”将针对中国观众的反馈意见,在该剧登上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舞台前进一步打磨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