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喜迎国庆 “宅”一族打开电视可享视听盛宴

2018-09-30 09:49: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年国庆将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SMG精心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广播电视节目,为广大受众提供兼具可看性和艺术性的视听盛宴,在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陪伴观众欢度假期。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国庆长假期间,SMG各频道、频率纷纷推出特别节目,在欢度国庆的同时,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喜庆的氛围。

  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东方新闻》《新闻报道》等主要新闻节目将在版面重要位置推出三组特别报道:9月28日起推出4集“上海自贸区5周年”系列报道;10月1日起推出6集“改革再出发”系列报道;10月2日起推出6集“筹备进博会献计”系列报道。《东方新闻》和看看新闻Knews还将播出7集“东方博物志”系列报道,七天时间里,每天围绕一个博物馆,开启全媒体报道模式,涵盖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一批国家级博物馆。

  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10月1日起推出8集“改革亲历者说”主题报道,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预热;《媒体大搜索》将推出《见证改革开放40年》10集系列短片;《上海故事》将推出6集国庆特别节目《我们一起走过》,从40年来上海市民的吃、穿、行、用等方面的变迁入手,折射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上海乃至中国的巨大变化。

  纪实频道自制栏目《纪录片编辑室》将播出纪录片《我们的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人文频道《可凡倾听》将推出特别节目《倾听时代的声音》,《文化主题之夜》播出改革开放40周年——金奖艺术家系列;第一财经频道将播出《财富中国》“回眸”系列,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专访刘永行、黄怒波、江南春等知名企业家。

  国庆期间,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上海交通广播、上海故事广播、五星体育广播等7个频率联合启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甄选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23家省市级电台选送的17部作品,带来近3500分钟的集中线上展播。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推出《生逢1978》系列专访,以及《这些年,我们在家门口这样买全球》《改革开放再出发上海制造新征程》系列报道,展现改革开放40年普通百姓稳稳的幸福感。LoveRadio特别推出“40年40歌”系列单元,重温改革开放40周年来华语乐坛的发展之路。此外,广播方面还将打造《星期广播音乐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演出,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曲目。

  呈现欢乐国庆以飨受众

  针对国庆期间的收视收听特点,SMG精心打造广播电视长假特别版面,让受众充分享受视听盛宴,在欢歌笑语中轻松愉快地度过美好假日。

  东方卫视精心打造“十一长假”主题特色版面,推出“文化节目”“公益节目”“主旋律大剧”三大主题编排。国庆期间将推出《新舞林大会》《喝彩中华》《相声有新人》等文化节目,9月30日将播出《新舞林大会》总决赛,薛之谦、董洁、吴莫愁、任嘉伦、侯明昊、盛一伦、毛晓彤和许魏洲7位明星舞者将进行最终角逐,诞生新一季的“舞林盟主”;10月1日、2日《喝彩中华》国庆特别版,将以越剧《红楼梦》首演60年为契机,邀请尚长荣、蔡正仁、茅善玉、张静娴等曲艺名家和知名演员,以跨界体验、学习戏曲表演的形式让“解构”传统文化的过程生动鲜活起来;10月6日晚20:30,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还将展开十进九晋级战,着力展现当下年轻人对相声这门传统喜剧艺术的探索与创新。10月5日、6日晚黄金时段,东方卫视还将分别推出《梦想改造家》《我们在行动》等公益节目,弘扬主流媒体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娱乐综艺类节目国庆精彩不断,娱乐频道《我要问律师》《贴心保姆》《36.7度明星听诊会》《林海秀》等将播出国庆特辑。星尚频道强档王牌节目《人气美食》《X诊所》等也将推出特别策划。

  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在国庆期间重点推出“闲话上海·坐地铁游上海”系列节目,著名滑稽演员王汝刚将坐地铁畅游上海,找寻上海的城市记忆;《案件聚焦》推出6集特别节目《平安相伴防范诈骗》,以案说法,揭露犯罪,提醒市民正确防范。

  纪录片方面,纪实频道在国庆期间给纪录片爱好者带来重磅福利,特别开辟出12:00-16:00时段,播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第二季,以及10集旅游地理纪录片《世界奇影》。此外,《档案》将播出《红之里》《信仰之源》《时间的居所——街区》等纪录片,《可爱的中国》将播出纪录大片《海上丝绸之路》,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文明与辉煌。外语频道长假七天20:00则将推出纪录片《环球新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东方卫视、新闻综合、艺术人文等多个频道和看看新闻Knews、百视通等新媒体平台还将播出庆祝上海电视开播60周年4集纪录片《上海电视60年》,结合改革开放进程,回顾60年以来上海电视历经风雨所创造的成绩,展望新时代上海电视人的职责和梦想,展现上海电视人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精神风貌。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人文频道《艺术课堂》将推出“红色的中国鼓”系列;《世界艺术之旅》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今晚》播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辑,邀请郦波品读千年唯美情诗,邀请蒋勋带观众领略“天地有大美”。七彩戏剧频道《海上大剧院》将播出昆剧《钗钏记》、沪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经典剧目。

  五星体育将直播2018ATP上海网球大师赛、2018中超联赛、2018NBA中国赛上海站、F1日本站等比赛,还将安排英超、2018ONE冠军赛精选、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2017-18NBA赛事、2018F1赛事精选等精彩赛事重播。

  广播方面,国庆期间将启动“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短音频创新大赛展播,上海12个频率联合全国广播共同展播大赛获奖作品。此外,上海交通广播在长假期间将每天推出4小时专题直播节目,为听众及时更新实时路况;动感101每天10:00起的“国庆欢乐大直播”将为听众送歌声、送福利,欢乐互动3小时;899都市广播、上海故事广播将全方位扫描国庆市场,分享假日好去处,网罗听众最关心的实用信息;五星体育广播将直播中超联赛,并回顾亚运会、世界杯的精彩时刻。

  大屏小屏看个过瘾

  为了丰富假期荧屏,东方卫视黄金剧场将播出由陈伟霆、马思纯等领衔主演,以缉毒案件为背景的都市英雄传奇剧《橙红年代》;周播剧场将播出由王俊凯、文淇等演员出演的超级剧集《天坑鹰猎》。

  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将继续播出由岳丽娜、于毅等主演的年代传奇情感剧《娘道》。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将播出由黄志忠、李乃文、柯蓝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剧《金水桥边》,假日剧场打破常规编排,国庆期间每天六集大体量连排强情节力作《面具》,七天播完整剧,营造“长假大剧看过瘾”的节日氛围。

  哈哈少儿频道将于每天早上8:30-12:30,下午13:45-18:30时段,炫动卡通频道将于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00-18:00时段,共同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带来诸多精彩的动画影视剧,如《猛兽战警》《转战之超旋斗士》《猪猪侠之竞球小英雄》等最热动画片首轮播出,及《喜羊羊》《百变马丁》《熊出没》系列等。

  百视通国庆期间将在首映专区推出《西虹市首富》《欧洲攻略》《侏罗纪世界2》《苏丹》等院线大片;《好莱坞大片合辑》将播出《碟中谍》《漫威》《杰森斯坦森》系列影视。(具体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