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游

2018-09-26 09:03:0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龙华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游

图说:城市深度游产品正不断激发上海这座城市红色旅游的活力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摄(下同)

  2018上海旅游节重点主推活动:“龙华精神·英雄之城”首发仪式——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新品首游9月25日上午拉开序幕,这也是从去年面世以来,“发现之旅”推出的第三款城市深度游产品。

“龙华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游

图说:首发仪式现场

  作为上海第一款基于互联网的沉浸式城市深度游产品,“发现之旅”在2017上海旅游节期间首次面世,成为一项广受瞩目的亮点活动。首批推出“中共一大·回到1921”主题线路产品。今年6月,“发现之旅“又推出第二款产品“中共四大·力量之源”。仅仅时隔3个月,第三款产品“龙华精神·英雄之城”也在今天正式亮相。

  与前两款产品不同,此次发现之旅“龙华精神·英雄之城”改变了以往“红色一公里”及“红色三公里”的概念,而是全新创作剧本,将整个近20万平方米的龙华革命纪念地都作为沉浸式体验空间,最大化利用园内场景,首创龙华革命纪念地主题探索深度游。

  此外,为了令英雄精神更贴近生活,更打动人心,此次线路设计遍及256位英雄人物,年代从辛亥风云跨越至近当代中国。一封写于狱中的家书、一份写满批注的笔记、一个千疮百孔的皮箱……这些既是真实展品,也是闯关的指引线索,每位首游体验者在不断探索闯关的旅程中,实现了一场“不能忘却的纪念”。

  据介绍,此次发现之旅“龙华精神·英雄之城”的首游体验队伍,主要由奋战在全市多个行业的一线青年工作者共同组成。他们之中,既有肩负市政警卫、国旗升降以及重大节日南京路巡逻任务的“霓虹灯下的红色哨兵”,有来自宝钢、上汽、建工等中国500强企业的岗位能手,也有来自上海地铁维护保障、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等单位的精英骨干,还有来自上海京剧院的青年演员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