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18“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27 08:52: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14000多个避孕药具发放点!上海举办2018“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上海举办“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人工流产的危害,拓展避孕药具发放渠道,宣传倡导科学避孕、健康生活。

  随着上海常住人口及育龄人群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工流产总数持续在高位运行,且重复人流率高,呈现低龄化趋势。人工流产尤其是重复人流、多次人流,对女性身心造成严重伤害,可能损害女性的生育力。这是全市育龄妇女面临的一大健康威胁,也是生殖健康领域面对的新挑战。

  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避孕宣传礼包、宣传资料,开设了义诊和咨询活动。活动邀请了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40多年的程利南教授,做“科学避孕 健康你我”专题讲座,宣传倡导科学避孕、健康生活,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非意愿妊娠和人工流产问题,提高生殖健康知识水平。

  据悉,“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已经纳入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全市已布局免费发放点14000余个,其中智能化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3500台,在“市民云”APP平台上开设“免费药具”功能,育龄群众可通过手机快捷地查找周边的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