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沪举办

2018-09-21 18:4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2018年9月21日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上海市网信办在复旦大学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协办,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复旦大学和中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是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普及金融知识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上海银行业青年落实银保监会、教育部、团中央“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工作长效机制的具体体现。活动围绕“开展金融素养教育”“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争做金融好网民”等主题,以金融知识宣讲、情景小品表演和金融消费纠纷案例分享等适合青年学生的活动为载体,向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员工通过真实案例,向在校学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珍惜个人信用等相关内容;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的相关人员给广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金融知识宣讲和案例分享;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现场设点向大学生发放金融知识科普资料;相关单位还向复旦大学学生代表赠送了金融书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