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知名品牌中国首发首选地 进入上海的“首店”占比近50%

2018-09-28 09:15: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成知名品牌中国首发首选地 进入上海的“首店”占比近50%

图说:天猫U先新品新品试用机,吸引人们排队体验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9月27日下午,2018TMIC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生态峰会在上海举行,宣布升级新品孵化体系,覆盖600多个全球一线品牌,并与十家权威市场研究公司结成生态联盟。

  天猫方面透露,成立一周年来,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已与15个行业的81家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宝洁、联合利华、雅诗兰黛、资生堂、玛氏、三星等,覆盖600多个一线品牌。2017年共有约1200万新品在天猫首发,今年首发新品预计将超过2000万。

上海成知名品牌中国首发首选地 进入上海的“首店”占比近50%

图说: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与百威联手打造大数据精酿工厂

  上海已成为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2017年,在沪举行全国首发活动的国际国内品牌1265个,居全国首位;进入上海的“首店”占全国的近50%。同时,上海也是全国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城市和进口消费品集散地,2017年上海商品销售总额超过10万亿元,社零总额跃居全国第一,上海口岸进出口总额占全国28.5%,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以58987.96元夺得头名,中高端消费力领先全国。

  上海也是全国新零售的试验田,许多新零售新业态率先在上海落地。星巴克全球最大的新零售智慧门店2017年底落户上海,盒马鲜生等一批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也是从上海诞生。天猫也致力为打造全球购物之都的上海增添新动能,今年天猫将与150余个品牌合作“超级品牌日”,近一半的线下新品首发会在上海。

  今年6月,天猫与上海宣布共建新品研发中心,未来天猫新零售生态将推动更多国际名牌、国货大牌和新兴品牌将新品问世、首店开业计划落地上海,助力上海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平台和全球优质商品的集散地。

  9月28日起,上海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购物节”,涵盖新品首发季、消费新体验等活动板块。天猫新零售将继续助力上海打响购物品牌,对接首届进口博览会,助力消费回流,顺应消费提质升级趋势,让更多全球最优质的品牌、商品和服务在上海加速集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