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江南”:向世界打响上海江南文化品牌

2018-09-20 08:51:54|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艺江南”:向世界打响上海江南文化品牌

图说:“艺江南”标识揭晓

  9月19日,“艺江南”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启动仪式在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内的朵云书院举行。

  “艺江南”项目由市政府新闻办、市文联、东方网联合主办,旨在向海外展示江南文化的魅力。本次启动仪式设置江南文化体验展区,在古色古香的朵云书院,部分驻沪领馆代表、在沪跨国企业代表等30余位外宾成为“艺江南”的首批受众,通过观江南、知江南、品江南、听江南、赏江南,感受江南文化的魅力。

“艺江南”:向世界打响上海江南文化品牌

图说:“艺江南”品牌标识

  “艺江南”品牌标识也在当天揭晓,中外嘉宾为全息影像“艺江南”品牌标识揭幕。设计师将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乌篷圆月融入“艺”字当中,中文像水中圆月,营造出江南文化的意境。

“艺江南”:向世界打响上海江南文化品牌

图说:昆曲艺术深深吸引中外嘉宾

  在回廊环绕、雕花扇门、木柱窗棂、松石水云造就的明代徽派庭院内,嘉宾们一边欣赏隽永的昆曲雅韵,一边品尝精致的江南点心,被江南文化深深“圈粉”。由青年演员带来的昆曲表演,以清丽的扮相和端雅的台风,惊艳四座;评弹《白蛇传 赏中秋》的凄美爱情故事超越国界感染观众;古琴演奏《良宵引》则向人们诉说月朗星辉、良宵雅兴的妙趣。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朵云书院举办的木刻水印展,外国朋友还亲自动手体验木刻水印艺术。

“艺江南”:向世界打响上海江南文化品牌

图说:外国观众仔细欣赏木刻水印艺术作品

  本月下旬,“艺江南”海外行首站将正式启航。9月22日至10月14日期间,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朵云轩集团承办的“艺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巡展将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举办,届时将向海外观众集中展现长三角地区非遗文化的技艺特色、艺术成就以及人文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