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个精神文明建设备忘录在沪签署

2018-09-28 09:15: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城市文明”——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区)文化交流研讨会9月27日下午在上海市奉贤区召开。会上,上海市及江苏、浙江、安徽省文明办领导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共建备忘录》。这也是三省一市在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中,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签署的首个正式文件。

长三角首个精神文明建设备忘录在沪签署

图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鲍鹏山在会上作专题发言。李一能 摄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代表三省一市主办方在会上致辞。潘敏指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任务。苏浙皖沪,区域位置紧密相连,历史文化一脉相承,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四地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也有着坚实的基础,是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区)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上海市文明办将继续积极推进与周边地区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合作共建,服务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

  上海市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三省一市所辖48个全国文明城市(区)的代表,其他部分城市代表,以及奉贤区相关领导等2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文明办及江苏、浙江、安徽省文明办联合主办,上海市全国文明城区奉贤区具体承办。会前组织各地代表实地观摩了奉贤区内贤园、思言小学、杨王家风家训馆、贤苑美育基地。

  会上,上海市及江苏、浙江、安徽省文明办领导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共建备忘录》。这也是三省一市在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中,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签署的首个正式文件,标志着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已进入了经济融合、社会协调、生态合作、文化交流、文明共建等各领域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备亡录内容包括: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定期研讨机制、开展共建交流活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