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精神文明论坛成功举行

2017-11-29 09:32:4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六届上海精神文明论坛举行,与会专家提出——以新时代的“四观”引领新风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昨日举行的第六届上海精神文明论坛上,与会专家将“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视为新时期的文明战略,呼吁以新时代的“四观”引领新风尚。

  徐汇中学姚虹老师指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每一位红领巾都会唱,但问到是谁谱曲的,就不知道是延安时期的著名女作曲家寄明。再如,共和国最年幼的烈士小萝卜头牺牲时才9岁,但同学们对小萝卜头几乎没有了解。因此,红色基因如何在新时代得以更合理培育,也是论坛探讨的重点。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研究员表示,在文化与道德传承方面,地方志责无旁贷。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届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徐汇中学、天平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