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合建研究中心

2018-09-14 11:16:4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欧人工智能合作优化升级 深兰科技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合建研究中心

  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再迎大事件。昨天,上海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宣布,携旗下深兰科学院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共同成立自动驾驶、智能和精密制造、数据和金融安全三个中欧联合实验室,将在欧洲和中国同时设立研究中心,共同规划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在未来中欧市场的基础研究的协同和应用市场的开放和发展。这是跨洲际的一次人工智能携手合作。

  卢森堡选中深兰科技并非偶然。首先要从深兰科技董事长兼CEO陈海波说起。2011年4月,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干得风生水起的陈海波,回国访问,深受触动。作为科技“狂人”,国内科技的飞速发展让他兴奋不已,也让他看到了巨大的机会。2014年陈海波回国创业,专攻人工智能底层技术。陈海波说,做人工智能整个世界都是同步起跑,这是一个没有权威没有规则的时代。尤其在国内,这一市场环境更加宽松,整个大氛围都是向前的,而且整个中国数学人才相对较多,至少未来不会缺乏算法工程师。陈海波把回国后的新起点,选在了上海。“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人文环境、居住环境、国际化氛围都很好,而且高端人才扎堆集聚,这都是它的优势。”

  自2014年归国以来,作为上海本土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目前拥有国内四大总部18个子公司、海外研发机构和销售网络布局了17个国家,团队获得多项世界大赛和国内大赛的第一名成绩,有超过百位博士、博士后的科研力量。

  据陈海波透露,在产品方面,目前除了已经进入市场的芭堤雅功能性商务车以外,深兰科技还有包括熊猫公交车在内的三款纯电新能源汽车即将上市。在机器人板块,深兰的自动驾驶扫地车、物流车、车载机器人等都已经在市场取得可喜订单;以手脉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等生物识别技术为基础的生物智能业务也进入了国际市场。

  卢森堡国家实验室此次与深兰科技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后,双方将探索设立产品和技术应用中心,为双边技术和产品进入对方市场提供渠道和帮助。

  当天,深兰科技还与欧洲四家知名企业普华永道、毕马威、福威斯特、特林德斯分别签订了《欧洲市场开发协议》。此外,深兰科技还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联合发布《中欧携手国际AI新格局》宣言,宣布“中欧 AI国际共同体2020计划”,将在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和精密制造、数据和金融安全等领域,与欧洲的500强建立联合研究项目,打造洲际产业科研平台和应用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