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新乐季9月9日晚开启“大片”时间

2018-09-10 09:05:4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交新乐季今晚开启“大片”时间

  9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携本乐季驻团艺术家托马斯·鲍尔将拉开上海交响乐团2018-19音乐季的序幕。

  陈培勋的第一交响曲《我的祖国》,马勒的《旅人之歌》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仅从开幕音乐会的曲目安排上,整个乐季的设计巧思便可一览无余。中国作品和西方经典作品的混搭,充分展现了上交推广中国文化和演绎经典力作的用心和信心。当然,也就此开启了上交新乐季的“大片”时间。

上交新乐季9月9日晚开启“大片”时间

图说:上海交响乐团2018-19音乐季今晚启幕 官方图

  早在今年6月,当上交公布新乐季菜单时,不仅节目安排受到了广大乐迷的追捧,同期亮相的主视觉也让乐迷耳目一新,纷纷点赞。

  2018-19上交音乐季预售票创造了开售7分钟销售额就超百万的奇迹。除了乐迷现场通宵排队,售票当天早上七时就有4200多人簇拥官网等待抢票,上交国际化的曲目安排和职业化运营使音乐季已经跳脱出售票的压力,从而更加从容地实现自己的艺术理念。蓬勃的观众市场和高度职业化的上交音乐季运营相辅相成,促进了音乐的良性循环。

  就在开幕音乐会前,上海交响乐团国际顾问理事会(IAB)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来自上海、香港、台北、法兰克福、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世界各地的19位音乐爱好者成为了该理事会的创始成员。理事会将协助上交在国际范围的战略合作,提升上交在国际舞台上的品牌认知度,其目标也细化至规定“成员在各自居住的城市内向个人和机构积极推广宣传上海交响乐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