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艺术中心9月中旬起推出118台158场演出

2018-09-06 11:06:4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东方艺术中心将开启新演出季 本月中旬起推出118台158场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在东艺的新演出季中,指挥家雅尼克将携手费城交响乐团来沪演出。(东艺供图)

  历经7月和8月的大修,东方艺术中心修缮的主体工程预计将在下周结束。东方艺术中心将于本月中旬开启题为 “遇见未来”的2018-2019演出季。

  本次东艺新演出季,将推出交响乐、舞蹈、戏剧、戏曲等118台158场演出。首先,一系列电影交响音乐会将亮相。在指挥恩斯特·范蒂尔执棒下,上海爱乐乐团将演绎两场电影交响乐会,曲目分别为由盖布瑞·雅得作曲的 《英国病人》音乐,以及由詹姆斯·霍纳作曲的 《泰坦尼克号》音乐。此外,捷克指挥家利伯·佩斯克将带领捷克国立交响乐团,演绎由约翰·威廉姆斯作曲、在电影配乐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 《星球大战》音乐。

  “听交响,到东方”是东艺的核心品牌。新演出季的节目册中,名家名团星光璀璨。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携手波兰华沙交响乐团,钢琴家郎朗携手维也纳爱乐乐团,指挥家穆蒂联手芝加哥交响乐团,指挥家尼尔森斯执棒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执棒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将先后亮相东艺。在中国颇具知名度的动漫 《交响情人梦》中千秋真一的原型——日本指挥家西本智实将执棒日本辉煌艺术交响乐团,于年底带来两场新年音乐会。此外,费城交响乐团作为第一支访问新中国的西方交响乐团,也将在明年奏响 《红旗颂》。

  在戏曲演出领域,将推出上海沪剧院排演的 《敦煌女儿》。越剧演员赵志刚成立的赵氏工坊带来了越剧音乐剧 《红色娘子军》。此外,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 《春香传》,京剧男旦刘欣然的独角戏京剧 《曹七巧》 《麦克白夫人》,张军主演的昆曲《我,哈姆雷特》,上海昆剧团老艺术家梁谷音主演的 《潘金莲》,苏州昆剧院的 《白罗衫》 《义侠记》,茅善玉主演的沪剧《雷雨》等也将与观众见面。

  “一带一路”是舞蹈部分的主要看点。作为演出季开幕节目之一,俄罗斯戈登科舞蹈团 《俄风舞影》将绽放俄罗斯风情。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 《敦煌》将以芭蕾和中国舞、民族民间舞结合的方式,弘扬以 “敦煌人”为代表的文化保护传承者百折不挠的精神。爱沙尼亚的瓦涅姆因剧院芭蕾舞团也将远道而来,奉上一部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现代芭蕾作品《白与黑的博弈》。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林怀民和云门舞集等同样将奉上精彩的舞蹈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