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大世界 为川剧变脸艺术打call吧

2018-09-03 09:51:1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来大世界看一看川剧变脸吧,感受变的魅力和不变的中国风骨。

一起去大世界 为川剧变脸艺术打call吧

图说:中国首届川剧变脸艺术公益大赛在大世界举行 主办方供图

  8月31日下午,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川剧变脸艺术榜暨中国首届川剧变脸艺术公益大赛(华东赛区)启动。未来,原汁原味的川剧展演、讲座将轮番登场。

  比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变脸爱好者,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仅8岁,最大的已有65岁。“变脸王”何洪庆、川剧演员翟国全等3人担任评委。何洪庆指出,以往的川剧比赛多针对专业演员,所以本次向爱好者开放的比赛极为难得。另外,这场在上海举办的川剧比赛也将联动全国各地的川剧爱好者,扩大地方戏的影响力。据悉,最终胜出的华东赛区选手将入围并参加今年10月的全国总决赛。

一起去大世界 为川剧变脸艺术打call吧

图说:选手在表演中 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除了是一场爱好者的盛会,更是上海市民或全国游客邂逅川剧并爱上它的绝佳机会。何洪庆将在二楼的戏曲茶馆内带来5场内容各异的讲座,从历史、发展、基本功、剧目等方面普及川剧艺术。一楼的中央舞台将上演川剧之美·变脸汇演。此外,一部川剧短片也将滚动播放。

  活动将持续至9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