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扶贫新成果:喀什鲜美肉鸽“飞入”沪上百姓餐桌

2018-09-03 09:38:4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南疆地区物产丰富,除了我们熟悉的留香瓜、巴旦木等甜蜜瓜果外,鲜美肉鸽也是当地特色美食。喀什地区的鸽子养殖产业和消费习惯延续了近千年的历史,经过祖传秘方腌制烤制的莎车烤鸽子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如何让当地特色物产走出喀什,在满足沪上百姓味蕾的同时,帮助喀什人民实现就业脱贫?上海援疆干部动足脑筋。

  近日,沪上餐饮企业耶里夏丽与上海重点农业援疆企业巴楚县国合鸽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扶贫肉鸽产品供销合同”,为上海援建地区安全、优质、美味的肉鸽产品进入上海老百姓的餐桌,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渠道。

上海援疆扶贫新成果:喀什鲜美肉鸽“飞入”沪上百姓餐桌

图说:“扶贫肉鸽产品供销合同”签约仪式现场。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供图

  如今,巴楚县和莎车县已建成总建筑面积28800平方米、拥有40栋标准鸽棚的2个肉鸽养殖生产基地,成功从上海输送优质种鸽3.7万对。在上海市农科院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指导下,巴楚县建设了新疆鸽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高健康养殖、良种选育、标准规范和防疫消毒等方面的水平。目前,经上海培训并解决就业的少数民族人员有117名。

  此次双方正式建立产销对接,不仅为沪上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美味的新疆肉鸽产品,同时也将大力带动喀什地区肉鸽产业发展,为上海援疆助力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下一步,上海援疆还将考虑通过新疆上海商会旗下的长三角地区600多家餐饮门店开展喀什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和品鉴活动,进一步拓展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