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通”在沪郊开展“互联网+农业”项目

2018-08-24 10:38:23|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以“互联网+农民生产、生活产品数字化营销电商平台”为主题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考察活动近日在上海举行,旨在考察网络“扶贫通”项目的落实情况,共商“扶贫通”农村网络扶贫项目对接。

  22日考察的大千生态庄园是上海市农业企业,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天鹅肉以及大雁蛋是其特色食品。大千庄园有意与“扶贫通”网络项目对接,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帮助农民生产出安全、营养、高品质的农产品,并让这些农产品“走出去”,从而产销对路,提高效益。23日,相关人员还考察了奉贤黄桃批发市场和和奉贤青春村黄桃种植农户。

  据介绍,“扶贫通”是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中国移动“扶贫通”定制版手机,通过各地扶贫办与扶贫开发协会免费向农户捐赠。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户均可提出,由中国移动建档立卡,“扶贫通”不向农户收取任何费用。农民可通过“扶贫通”了解线上线下产品供求状况,全部扶贫产品均由“扶贫通”去库存直销,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经济效益,并可申请享受国家扶贫补贴。“扶贫通”还成立服务中心,承担技术培训、政策对接、维修安装,为农户现场下单、线下购销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人士表示,“智能手机送农民、产品购销惠农民、服务系统为农民”是“扶贫通”的宗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与生活困难的农户为主,为农民生产、生活、务工、教育等方面服务,利用农村信息互联网,为千家万户奔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