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联积极参与沪滇 沪遵扶贫 255.57亿产业扶贫项目签约

2018-09-03 09:51: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贯彻落实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和沪遵扶贫协作第八次联席会议精神,近日,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率全国知名企业家投资考察团、上海民营企业产业扶贫考察团共45家企业,赴云南省、贵州省遵义市考察和组织产业扶贫项目投资对接。

上海市工商联积极参与沪滇 沪遵扶贫 255.57亿产业扶贫项目签约

图说:上海市工商联考察团与云南省签约。上海市工商联供图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考察团与云南省、贵州省遵义市签署13个项目,签约项目落地贫困地区,投资金额达255.57亿元,拟提供就业岗位56050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岗位逾万个、职业培训约5000人,总计约可带动6-7万人脱贫。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还为云南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儿童教育。

  考察团在滇、遵期间,先后深入云南省寻甸县(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湄潭县开展扶贫考察,与当地政府、企业和农户交流对接,很多企业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拓展参与扶贫的积极意愿。下阶段,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还将跟踪所签协议,扩大合作领域,推动项目落地,做好服务对接,为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