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客商“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 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分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收官

2018-08-31 09:10:5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30日,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两场展前供需对接会分别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两个展区共有约200家展商和客商受邀到会,宣介展商展品,发布采购需求,开展对接洽谈,获得企业的好评。随着这两场供需对接会落下帷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圆满结束。

  “会飞的汽车”有望亮相

  8月30日下午举行的汽车展区展前洽谈会一派热气腾腾,吸引了福特林肯、沃尔沃、宝马、奔驰、特斯拉、丰田、依维柯、博世、佛吉亚、伟巴斯特等20多家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展商到会,与50多家品牌采购商“面对面交流”。

  汽车展区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亮点展区,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30家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整个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展品涵盖品牌汽车、摩托车、汽车零部件、汽车开发测试系统等多个类别。其中,整车方面将展示新车、新能源车、豪华车,甚至还有“会飞的汽车”;技术方面将展示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汽车动力系统等。据介绍,汽车展区最大的展台接近3000平方米,由大众集团牵头,联合旗下保时捷、奥迪等5个品牌参展。

  本次汽车展区展前洽谈会,专门邀请“圈外”的房地产开发商前来参会,给广大参展商增加更多交易机会。伟巴斯特公司表示,他们带来的一项主打展品新能源充电桩,在洽谈会上已受到好几家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

  第三方检测认证成热门

  本次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邀请到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伊藤忠、德勤、SGS、美国联邦快递、中国台湾万海航运等20多家品牌参展企业到会,与近90家对口的采购商企业开展合作对接。

  服务贸易展区展出的主要是新兴技术、服务外包、文化教育、创意设计、旅游服务、物流服务和综合服务等七大类展品,共汇集了9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家服务贸易领军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整个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

  第三方检测和认证作为服务贸易进口的新兴领域,也是本次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的热门。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秘书长夏扬透露,一种检测红酒的新型技术可能在进口博览会现场展示。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表示,已经有5家中国企业对他们表示兴趣。目前德国莱茵T譈V正在开展无人驾驶和无人商店的业务认证。前不久,刚为一家著名的中国手机制造商提供了手机快充方面的资格认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