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彩虹儿童乐园"展区迎更新改造

2018-05-30 09:30:4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上海科技馆“彩虹儿童乐园”展区

  上海科技馆彩虹儿童乐园近期将迎来更新改造。5月29日,上海科技馆与老牛基金会就“彩虹儿童乐园”展区更新改造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老牛基金会将捐赠该展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这也是上海科技馆尝试利用社会资金支持科技馆改造的一次重要探索。

  以“七彩世界、欢乐科学”为主题的彩虹儿童乐园2010年面向公众开放,主要目标观众定位为3-10岁儿童,设有彩虹之家、镜子迷宫、动物眼中的世界等多个主题区。自2016年起,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展区更新改造工作,涉及5个主题展区的整建制改造和4个主题展区的局部改造。其中,“彩虹儿童乐园”展区的整建制改造是此次展区更新改造的重要展区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上海科技馆“彩虹儿童乐园”展区

  此次上海科技馆此次与老牛基金会合作,由老牛基金会捐赠儿童主题展区的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引进欧美儿童博物馆设计理念和公益的实践模式,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中国儿童教育发展实际,将现有的“彩虹儿童乐园”展区更新改造成为“儿童探索中心(暂定名)”,未来该展区将以激发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为目标,为3-8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符合儿童兴趣和发展需求的儿童主题展区。

  据了解,从2013年起上海科技馆已连续五年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前20位,2017年以642.1万人次的年参观量跻身全球第6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