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希腊外交部长科齐阿斯 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

2018-08-30 09:25: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 应勇会见希腊外交部长科齐阿斯

  上海市市长应勇8月29日会见了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科齐阿斯一行。应勇说,中希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牢固。上海和希腊有着长期友好交往,很早就与比雷埃夫斯市结为友城,后来又与雅典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特别是总部位于上海的中远海运集团运营的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正成为中希合作的典范。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缩影,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很高兴看到希腊方面参展,上海将着力做好进口博览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我们愿以此次外长阁下来访为契机,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与希腊各层面的友好交流,推进港口、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

  科齐阿斯说,希腊与中国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很高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在经济等领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希望希腊和上海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旅游、科技和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合作。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