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进口博览会导览手册”亮相 “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今天首发

2018-07-25 14:47: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车厢内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首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7月25日上午正式发车。满载着此次盛会“知识帖”和社会各界深情寄语的专列,将一直运行到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

  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民众知晓度,4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从今天开始陆续上线,启动运行。其中,2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将运行于地铁2号线,这条线路连接上海两大国际机场、高铁虹桥站并直达国家会展中心;另外2列专列将运行于途经虹桥机场和高铁虹桥站的地铁10号线。今天上午,地铁2号线首发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本月底,地铁10号线也将开出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至9月中旬,地铁2号线和10号线将再各上线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记者看到,专列采用内外全景主题装饰,通过图示、漫画、留言寄语等形式,全面介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亮点等。在这些留言寄语中,既有文化、体育界的名人大咖,也有国际政要、国外驻沪使节、参展商等,更有不少普通网民。

  “博览世界精华,传承中华文明。”这是83岁入党的上海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留言。“上海的开放、创造、多元,成就了底蕴与活力兼具的文化性格。”这是上海土生土长的著名演员、导演徐峥为进口博览会的寄语。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的站长则邀请乘客们:“不出国门享世界购物‘盛宴’,乘2号线去进口博览会淘遍全球!”此外,田径运动员刘翔、跳水运动员吴敏霞、主持人曹可凡、导演毛卫宁、作家叶辛和孙甘露、小说家蔡骏、歌唱家廖昌永、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昆剧演员谷好好、京剧演员史依弘、沪剧演员茅善玉等人的留言也都能在车厢中找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