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首启“客商走进上海看各区”对接会

2018-07-19 08:44:3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首启“客商走进上海看各区” 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积极打造杭州湾北岸外商投资新高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金山分团相关工作业已启动。作为进口博览会 “客商走进上海看各区”活动首站,金山区将借助进口博览会重要契机,建立全面长效的承接机制,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加快金山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积极打造杭州湾北岸外商投资新高地。

  今年5月,市商务委、市贸促委和金山区政府共同举办 “共襄进口博览盛会 同筑外资发展高地”2018上海金山外商投资对接会。上海金山国际进口企业服务园区同时揭牌,主动对接进口博览会。金山区政府还与市贸促会签订了 《全面合作备忘录》。金山工业区、金山第二工业区、亭林镇代表与戴德梁行、英国莱坊、意大利商会、华钟咨询、化日投资、美中经济贸促会等招商中介公司举行联合签约,现场包括百岳特生物、德国Baideg及花王等12个项目签约。至此,金山区今年签约外资项目共计21个,计划投资总额6.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78亿美元。

  作为全市唯一的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区,金山区正加快打造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下,作为上海西南连接长三角的桥头堡,金山区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和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成立的上海金山国际进口企业服务园区,核心区为规划建设中的国际中小企业服务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45亩,拟投资约3亿元,主攻智能装备、医疗器械、大健康、创意设计、服务外包及总部经济类企业,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中小优质外企购地难、办理时间长、租赁厂房资源不足的难题,预计于2020年底左右投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