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以最佳生态环境迎接进口博览会

2018-07-23 09:12:0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浦:以最佳生态环境迎接进口博览会 打造绿水相依“城市会客厅”

  记者7月21日从青浦区绿化市容局获悉,围绕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青浦区今年将新建九块绿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整治提升四块绿地质量,面积近14万平方米。目前,青浦全区正在倒排工期,在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核心区域紧锣密鼓推进一系列绿化市容景观整治提升项目,使得绿化彩化效果相得益彰,以最佳生态环境全力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青浦是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所在区。为迎接盛会,青浦区正在推进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环路绿化景观提升、诸光路等道路维修、道路沿线绿化整改等市容市貌整治项目,仅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就将新建和改造近30万平方米绿化景观。

  目前,青浦区已铺就一张 “绿色大毯”,基本形成“水绿相依、人绿相随、绿映古韵、绿带连珠”的景致。截至去年底,全区绿化覆盖面积6651.8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9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9平方米;已建绿道 25.5公里;立体绿化10万平方米。按照相关规划,预计到2020年,青浦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9平方米以上,城市绿道达80公里,立体绿化达15万平方米。

  青浦区总投资30.5亿元规划建设的环城水系公园,一期工程今年上半年已完工,新建绿地面积54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分为四段,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将成为串起青浦城区的“金腰带”。建成后的环城水系公园,将新增160公顷绿地、25公里城市绿道和6座节点性公园,形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水系和景观体系,成为绿水相依的“城市会客厅”。

  此外,青浦区还在积极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完善公园基础设施,持续改造升级绿地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