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创歌剧《贺绿汀》亮相贺绿汀故乡

2018-07-23 09:12: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贺绿汀》剧照。祖忠人摄

  在人民音乐家贺绿汀诞辰115周年之际,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 《贺绿汀》来到其故乡——于21日和22日两晚亮相湖南省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唱响恢宏时代命运与爱情友情交织的动人旋律。

  贺绿汀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中国第一任中央管弦乐团团长。歌剧《贺绿汀》的第一幕就发生在邵阳街头,全剧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贺绿汀成长为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

  据悉,上海音乐学院此行还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文化合作协议书。上海音乐学院与湖南省文化厅共建的上音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湖南研究基地正式揭牌。结束湖南演出之后, 《贺绿汀》还将 “北上”,一路边采风边寻访边演出,追寻贺绿汀的民族魂。与此同时,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也于7月20日至22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