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歌剧院携三台演出赴爱沙尼亚萨雷马歌剧节

2018-07-16 08:50: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歌剧院携三台演出赴爱沙尼亚萨雷马歌剧节“最遥远的来宾,最突出的团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原创歌剧《赌命》剧照。 (资料)

  7月19日至21日,波罗的海一年一度最受欢迎的音乐盛会“萨雷马歌剧节”的舞台上,将迎来首支亚洲艺术团体——上海歌剧院。今天,上海歌剧院200余人团队分别从上海、北京、南京三地启程赴爱沙尼亚。作为本届歌剧节主宾方,他们将在当地连续三晚献演西方经典歌剧《卡门》、中国现代寓言歌剧《赌命》和中国原创舞蹈晚会“海之梦”三台演出。其中《卡门》将作为今年歌剧节的开幕演出。

  萨雷马歌剧节是波罗的海地区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国际性歌剧节。作为“2018—2022中国与爱沙尼亚文化交流合作协议”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番上海歌剧院在庆祝爱沙尼亚建国100周年、中爱两国政府签订《文化、教育和科学合作协定》第25年之际参演萨雷马歌剧节,对加强中爱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意义非凡。

  依照惯例,每届萨雷马歌剧节的主舞台以西方经典歌剧为主,每年最多演出一部原创当代或现代歌剧,上海歌剧院带来的现代寓言歌剧《赌命》是今年唯一一台原创作品。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执棒的《卡门》,由上海歌剧院与香港歌剧院联合制作。此番作为萨雷马歌剧节开幕演出,徐晓英、张峰、韩蓬等歌唱家不仅将与当今歌剧舞台上最优秀的“卡门”——来自俄罗斯的阿丽莎·克洛索娃同台飙戏,还将与来自爱沙尼亚各音乐学校的童声合唱团同台演绎。青年歌唱家宋倩、于浩磊将在歌剧节闭幕音乐会上,与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和爱沙尼亚本地艺术家合作演出三首歌剧中的咏叹调。

  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说:“萨雷马歌剧节在欧洲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拥有庞大的粉丝群,我们非常看重这样的机会,也有信心在这个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我们是萨雷马歌剧节迄今最遥远的来宾,也会是表现最突出的艺术团体。”据悉,此次上海歌剧院三台演出早在去年夏天开票之初就售出一半,目前票已基本售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