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干部打造巴楚“蜜瓜网红”

2018-07-16 09:11:3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日前,上海悦达889广场前出现了迷你版的 “塔克拉玛干沙漠”,里面竟然还长着新鲜的蜜瓜!原来,这是上海援疆干部为 “蜜瓜网红”巴楚留香瓜在上海举行的一场行为艺术展。

  距离上海5000多公里的新疆巴楚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由上海市静安区对口援建。自2016年被发现并通过相关热心企业引入网络市场,原产于当地的库克拜热瓜在上海援疆干部的持续推动下,由原先名不见经传的普通蜜瓜一跃成为 “网红爆款”。

  在销售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喜欢尝鲜的老百姓都是跟着巴楚留香瓜社区品鉴活动的预告慕名来到现场抢购的。而除了现场销售渠道,在维吉达尼、蜜洲农场等网络平台,巴楚留香瓜也已开启销售。相关上海援疆干部表示,希望能通过立体化的销售网络,让巴楚留香瓜这枚 “网红爆款”,早日带动更多巴楚县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