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云虎: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2018-07-13 09:31:2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董云虎率上海市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吴英杰齐扎拉会见代表团并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基本方略和脱贫攻坚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上海对口援藏工作,7月8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领上海市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会见代表团并座谈。

  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日喀则各地,实地察看援藏项目,看望慰问上海援藏干部人才。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江孜县红河谷农业示范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萨迦古城援建项目、拉孜县锡钦乡藏鸡养殖项目等,并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上海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上,董云虎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要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要求、西藏所需、上海所能,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日喀则市的支援,取得了重大成果,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上海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新时代党中央治藏方略为根本遵循,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内容形式载体,积极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符合西藏特点的援藏工作新路子,推动上海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突出精准聚焦,把全力助推日喀则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援藏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深入推进 “组团式”医疗、教育援藏工作,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增强对口地区自我发展、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进农牧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深化民族团结合作,积极促进西藏和谐稳定。要坚持严格管理,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把援藏资金利用好,把援藏项目建设好,把援藏工作落实好。

  董云虎看望慰问了上海援藏干部人才。他说,大家在西藏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为建设和发展日喀则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藏方略,牢记上海市委市政府嘱托,不负日喀则人民群众期望,围绕日喀则市 “六大战略”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开创上海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