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干部:助力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建设

2018-04-25 09:31:0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负责规划编制等工作 助力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建设

  4月24日,日喀则市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建设正在推进之中。未来,这座西藏第二大城市的新区,不仅将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和沿边开发开放战略门户区、西藏自治区辐射南亚商贸物流枢纽,还将是开发开放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区。

  珠穆朗玛峰、扎什伦布寺、萨迦寺、喜马拉雅五条沟等诸多世界顶级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聚集在日喀则,这里也是藏传佛教的发祥地和后藏的文化中心。其丰富多变的生态景观体系和灿烂的宗教文化体系,吸引着中外游客慕名而来。日喀则市城区以南,一幅开发开放的蓝图正在珠峰脚下徐徐展开。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担负起规划编制、征地拆迁、贷款融资等工作,有序推进,致力于把这片热土打造成高原特色新区。日喀则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规划可居住人口约10至12万人,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和绿色高端产业发展,推动南亚物流园区、综合配套产业园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人才服务双创园区、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区、城市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商业住宅片区等相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