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2018-07-09 09:23:2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垃圾要分类一学马上会”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集中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实践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正式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本次活动以分类垃圾桶创意打击秀开场,绿化市容系统行业青年组成宝山宝谊黄马甲志愿服务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一分到底,一学就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上海青年“绿色环保”爱心大使、著名艺人李晨也发来“垃圾要分类一学马上会”的应援视频,燃爆全场;活动正式发布了由爱心人士授权的上海青少年垃圾分类公益卡通形象——“悠嘻猴系列”;静安区回民中学学生金佳琦在现场分享了他和同学们共同研发垃圾分类桌游《垃圾分类王(Trashman)》的故事。

  据了解,今年初,团市委专门成立上海共青团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组,旨在上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整体工作格局中进一步凸显作为,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大力推进青少年宣传教育和亲身实践,动员更多社会组织投身垃圾分类事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团市委依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同市绿化市容系统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同组建了120余人的上海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志愿讲师团。今年7、8月,志愿者们将把垃圾分类课程送到全市“爱心暑托班”的500多个办班点上,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直接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团市委正在逐步建设共青团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动员更多基层团组织更深层次参与垃圾分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