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形成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上海模式”

2018-06-01 09:56:3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初步形成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上海模式”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范等

  5月31人,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美丽乡村建设与垃圾分类处理”提案专题,实地察看青浦区金泽镇蔡浜村美丽乡村建设与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市农委、市绿化市容局介绍本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有关提案办理情况,并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

  本提案专题包括民革上海市委提出的“关于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建议”、致公党市委提出的“关于以特色小城镇创建为抓手,推进世界级生态岛新型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等16件提案。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从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素质整体提升,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本市按照“前台积分社会化、平台管理专业化、后台运行市场化”规则,初步形成了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上海模式”。

  针对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本市将从开展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试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标提质等方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从“绿色账户”与垃圾分类同步覆盖、完善绿色账户激励机制、推进两网融合“点、站、场”体系建设、强化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形成垃圾分类共治格局等方面,推进本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参加。

  5月31日,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加强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范”提案专题,政协委员实地调研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综合管理中心,了解街道物联网+社区精细化管理实施情况,并与市公安局、市信访办等提案办理单位座谈交流。

  本次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包括“关于全球城市的公共安全风险和防范的建议”“关于分流110报警平台非警务类报警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关于加强宠物在公共空间活动时卫生和安全管理的建议”等5件提案。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