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乐戏剧彰显当代演艺的多元视角

2018-07-06 10:13:2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带来最新制作《睡美人》。(演出方供图)

  在上演一系列经典歌剧、芭蕾舞剧及名团交响音乐会外,上海大剧院此次还引进了多部“音乐戏剧”作品,古典与电影明星参与、多种舞台样式,彰显当代世界艺坛的跨界力量。首当其冲的是法国“国宝级”电影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此次她首度涉足舞台剧,将以《曾有一架黑色的钢琴》这部法国香颂女王芭芭拉自述体回忆录为蓝本,与钢琴演奏家合作以表演、演唱、舞蹈等丰富样式融合呈现这位歌手的传奇人生。而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制作的《冬之旅》,则将以黑白意象视觉化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这部经典声乐套曲。演出由被誉为“英国当代最具想象力的剧场导演”妮夏·琼斯与英国著名男高音伊恩·博斯特里奇携手呈现。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的旋律早已耳熟能详,经由当代戏剧代表团体之一巴黎北方剧院重新演绎,将大大加重戏剧色彩,带领观众们走进薇奥莉塔的内心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