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电影《雷雨》横店杀青 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2018-07-04 09:04: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领衔主演茅善玉

  经过20天的拍摄,沪剧电影《雷雨》今天在横店影视基地举行电影关机仪式,正式杀青。由关喆和茅善玉合唱的电影主题曲录制工作也同期完成。

  沪剧电影《雷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上海新文化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出品。出品人为上海新文化传媒董事长总裁杨震华,杨璐任制片人,由梁汉森导演,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领衔主演,陈瑜、王明达、朱俭、洪豆豆、钱思剑等主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沪剧电影《雷雨》剧照

  沪剧电影《雷雨》开拍以来就受到媒体和影迷戏迷的广泛关注,拍摄期间屡有影迷戏迷前去探班。主演们虽然都是沪剧舞台版《雷雨》的原班人马,但因从舞台到电影,呈现方式发生了变化,他们的表演方式也有了转换。主创们为了更好地适应转变,即使是已经演绎到烂熟于心的剧目,仍然从头开始。他们认真地研读电影剧本,在高温酷暑天气里每天14小时不间断地拍摄,力图以更适合电影的表演方式,为观众呈现不同的观影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沪剧电影《雷雨》剧照

  电影为实景拍摄,专门在横店找了一处建筑作为沪剧电影《雷雨》中周公馆的主要拍摄地。剧组根据原著中的描述重新设计装饰了片场,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周公馆。剧中,“盘凤”、“花园会”、等经典的场景都在此拍摄完成。

  在电影拍摄期间,剧组还邀请到了著名歌手关喆与茅善玉共同演唱制作了电影主题曲,该主题曲把沪剧与流行乐相结合,目前,歌曲的录制以及MV的拍摄都已同期完成。将来会与电影同步宣传,为电影造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沪剧电影《雷雨》“周公馆”外景

  “未来在发行阶段,我们将以路演的方式,将上海作为宣传的第一站,并深入江浙地区重要城市以及部分乡镇,再逐步蔓延到全国。”该剧制片人杨璐表示,作为一家上海的文化企业,很愿意上海地方的文化传承尽一份力量,“沪剧沪语需要传承,海派文化值得被世界认可。在海外,我们将会以新加坡作为宣传发行的首站,参与当地的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加大电影曝光力度。”杨璐还透露,剧组已经收到多个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邀请,未来将重点走访,“希望让沪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让更多热爱海派文化的华人和外国朋友感受到沪剧的魅力。”

  据了解,沪剧电影《雷雨》将在今年年底将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