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静安寺街道打造特色文化项目品牌

2018-06-25 08:59:2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静安·静安寺 “围棋教育传承基地”打造特色文化项目品牌

  在近日举办的2018“静安论棋”系列活动中,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向静安寺街道授予了“全国围棋之乡”匾额。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此“全国围棋之乡”称号的街道,静安寺街道也于活动当天宣布成立“围棋教育传承基地”。今后,该传承基地将以围棋文化为纽带,邀请上海棋院加入街道“文化共同体”建设,引导社区居民、商圈白领、学生深入体验围棋文化。

  如今,“围棋”已经成为静安寺社区独有的体育文化标识。除了将围棋作为社区群众体育运动特色项目强力推进外,静安寺街道还大力开展围棋进校园、进商圈、进社区“三进”项目,以兴趣班、公益课的形式向少年儿童、商圈白领、社区老人不同的年龄层面不断推进围棋普及教育与文化传承活动,使社区围棋的竞赛品质不断提高,围棋竞技在社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年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静安寺街道不仅组建有一支自己的围棋队伍,还开设了两间围棋教室,专门开展社区围棋赛事、举办围棋公益课堂等活动。在立足课堂开展围棋普及教育的同时,街道还邀请著名围棋评论家曹志林现场讲解围甲联赛快棋,常昊、刘世振、胡煜清、汪逸尘等围棋大咖也走进社区,给棋迷下指导棋,使围棋运动成为静安寺街道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品牌。

  静安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静安寺街道将着力搭建更广阔的交流空间和更开放的活动平台,使围棋运动成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体育健身、感受社区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静安寺社区“美丽家园软实力,社区体育嘉年华”打造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项目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