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纳百创”创服中心在虹口揭牌

2018-06-01 09:57: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上首家“海纳百创”创客服务中心在虹口区揭牌运营

  5月31日下午,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正式启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虹口区政府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香共同启动本届大赛,同时,沪上首家挂牌“海纳百创”的虹口区创客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中国创翼再吹号角,集结群英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国家人社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规格高、参赛规模大、社会影响力广。自2015年举办第一届大赛以来,上海推荐的查湃机器人、飞浪纳米、聚缘生物、“帮帮账”等项目均获得了优益的好成绩。其中,“查湃机器人”和“飞浪纳米”项目分获第二届大赛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创翼福袋”,一奖二免三优先

  本届中国创翼大赛包括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面向年满16周岁的尚未登记注册或未满5年的创业团队报名参加。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为脱颖而出的优胜选手准备了“一奖二免三优先”的“创翼”福袋:“一奖”即最高20万元(国家级)或10万(市级)的大赛奖金;“二免”即申请享受免息免担保的50万元创业贷款、免费参加“未来独角兽”培训班;“三优先”即由各区人社部门优先选拔推荐上海创业领军人才(符合条件的对象)、优先推荐入驻A级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优先推荐参加“海纳百创”创优项目展览展示。此外,大赛过程中,选手还能得到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提供的“专家一对一”陪护指导。

  创客服务中心、整合创服资源的公共平台

  会上,虹口区创客服务中心正式揭幕,飞马旅、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农商行虹口支行等多家第三方机构进行了“创in虹口”品牌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据悉,为进一步打造以智能化、品牌化、专业化为标志的虹口特色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探索“硅巷”式科技创新模式,虹口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原青年创业实训基地升级转型为虹口区创客服务中心,并冠以“海纳百创”的品牌。这是沪上首家以“海纳百创”为品牌的,由政府部门支持、专业机构运作,整合区内优势创业资源,实现与社区“1+8”服务联动,与科委、商务委、金融局等部门服务联合,与第三方专业服务融合的综合性公共创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打造新时期虹口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