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推联合办公格子间月租金最低1800元

2018-05-31 09:59: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单人创业寻求最低成本 沪推联合办公格子间月租金最低1800元

  摩登上海的创客空间里,有这样一群创业者,一个人一个办公位,在夹缝中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创业。这样的单人办公位的月租金从1800元到9000元不等,除了办公格子间“独享”外,创业空间中的会议室、客厅都可“共享”。随着上海商事制度的改革、允许“一照多址”,营商环境得以优化、吸引更多个体参与创业。据上海工商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上海拥有个体工商户449193户,同比去年增长4.8%;资金数额达158.03亿,同比增19.7%。

  单人创业寻求最低成本

  “单人创业,需要一个单独的办公空间,还需要一个谈判、合作的外部空间。在寻找办公位时,降低成本、追求性价比是最重要的。”设计师王沛在位于文定路上的方糖小镇联合办公空间内,租借了一个单人的“个人工作站”,一间格子每月的租金是1800元。

  记者看到,这样一个供单人创业者进行创业的“个人工作站”,是将联合办公空间的走廊部分合理利用,摆放一组长条型的格子间。每一个格子间里,就是一个单人创业者的个人办公位,也是一家家独立的单人公司。

  王沛告诉记者,她开办的设计公司与国内大多数设计公司拥有固定团队的模式不同,她会根据自己所拿到的设计项目而临时组建团队。“根据不同的设计项目,通过网络、创业社群平台找到不同的设计师组建临时团队,项目分包。”王沛说,她的创业初衷是单打独斗,希望没有投资、没有外债,做到自负盈亏、主动性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人一个办公位”的创业模式在外滩的雷格斯(Regus)有一定规模,除了单人办公外还有舒适的共享办公空间,但每月9000元的月租金让其却步。“用最低的价格选择最合适的办公位,给一个人的公司一个舒适的办公据点,创业的时候才觉得不孤单。”王沛说。

  市场需求旺租金差异大

  “格子间里的创业者,属于联合办公的一部分。”方糖小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披露,以文定路上的这个方糖小镇艺术社区为例,3000多平米中聚集了大大小小60多家创业公司联合办公,其中单人办公位有24个,目前处于满租状态。记者看到,在这个创业空间里,将办公空间分为了个人工作站、小型办公室、多人办公室,有不同大小的会议室供创业者“共享”,也有茶歇、聊天、睡觉的“共享空间”。

  方糖以性价比取胜、雷格斯(Regus)则走高端路线外,复兴Soho也是沪上“单人创业”办公选择之一。在上海的8个复兴Soho布点中,个人创业者占比约2成。

  “这样的单人创业所选择的办公位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开放式的办公,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带锁的柜子,平均月租金为2500元;另一种则是有5平米空间的独立工位,平均月租金的价格在3000元至3500元。”复兴Soho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式办公位的私密性不强,堆放空间也不足,一般开放式办公位最短可以周来计租金,最长也可以是一年一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