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巨无霸”集装箱船29日交付

2018-05-30 09:32:4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造“巨无霸”集装箱船昨交付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20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 “中远海运室女座”号昨天命名交付。

  由外高桥船厂建造的首艘20000TEU船“中远海运金牛座”号已于2018年初完工交付。它是中国船厂建造交付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被列为国家级重大创新项目。此次交付的“中远海运室女座”号作为20000TEU船俱乐部的最新成员,将投入远东—欧洲精品航线。

  “中远海运室女座”号总长 399.8米,型宽 58.6米,最大吃水 16米,设计航速 22.5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 20万吨。该船的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从船底至顶部约73米,相当于上海国际饭店的高度。该船充分考虑航线揽货种类和配载操作的实际需求,加大配载灵活性,提高冷箱、危险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装载能力,最大载箱量达到20119TEU,并配备 1000个冷藏箱插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