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进入最佳赏花期

2018-05-29 09:51:39|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在初夏几场雨水的滋润下,共青森林公园内1万余株八仙花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形态各异的花姿和缤纷的色彩把公园妆点得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在八仙花园里,7500多株近50个品种的八仙花现在已开始绽放,如八仙花中的“明星”无尽夏,已花开成片片,随着土壤酸碱变化呈现出梦幻迷离的蓝色以及热烈奔放的红色等多种色彩;大花绣球“魔幻革命”,初开的时候呈淡粉色,随着气温的升高,后期还将慢慢变为粉蓝色与绿色镶嵌,非常奇妙;还有20余种圆锥绣球也已开始初放,盛花时犹如一个个粉色的冰淇淋,给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园中的小景在鲜花的映衬下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安置在绚烂八仙花丛中的欧式铁艺长椅,平日里就宛若一幅唯美的油画,当游客坐在椅上时则成为了自拍留影的绝佳取景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除了八仙花园外,遍布林间的八仙花也开得不逞多让。潺潺的溪流边上、浓绿的树林底下、茂密的草甸之中、嶙峋的奇石之间,八仙花几乎与整个公园融为了一体,与白车轴草、鱼腥草等野花野草,共同呈现出共青森林公园自然野趣的森林魅力。

  即日起至6月中下旬,都是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的最佳观赏期,个别品种的花期甚至可以延续到9月份,爱花的市民游客不妨带着家人一起来公园感受八仙花的魅力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