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丽花主题展在上海植物园开幕

2018-05-18 09:16:4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色彩瑰丽、花型多样 2018大丽花主题展明日在上海植物园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大丽花主题展上海植物园供图(下同)

  5月18日至6月18日,2018大丽花主题展将揭开上海植物园今夏园艺展览的序幕。展览期间,将在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中,集中展示80多个大丽花品种,给游客们带来一个缤纷多姿的初夏。

  大丽花,原产于墨西哥,是菊科大丽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它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以色彩瑰丽、花型多样,而闻名全世界。目前世界上培育出的大丽花品种多达3万个,是世界应用最为广泛的花卉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以“多彩大丽,幸福生活”为主题,设立“主题文化、温馨花园、缤纷花海”三个园艺展示板块。主题文化板块位于植物大楼区域,以图片展形式向游客讲述墨西哥和大丽花的文化特色。室外景点《大丽花园》除了布置各色大丽花品种,还将以“音乐、戏剧、图腾”等元素,设置多组生动活泼的互动小品装置。温馨花园板块位于2号门绿化示范区,结合现有庭院景点增加大丽花的应用和展示。缤纷花田板块位于上海植物园的主要大门和主干道区域,通过花田、花境、花丛、花箱等形式多样的园艺布置手法,展现多姿多彩的大丽花。

  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间,上海植物园还将举办墨西哥文化展示活动,让游客感受墨西哥的文化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