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残健融合快乐行"活动举行

2018-05-17 13:41:4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助残日临近 杨浦区"残健融合快乐行"活动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5月16日上午,杨浦区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杨浦滨江示范段举行。

  今年是黄浦江两岸全面贯通开放后的第一年,45公里滨江公共空间的贯通开放,为市民提供了更多运动休闲的方式。各种体育设施也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场场有特色”,适合多种人群的赛事活动竞相展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今天,作为助残主题活动核心的“残健融合快乐行”一公里走,150名残疾人分别组成了轮椅助行队、盲人低视力光明队、聋哑人无声手语队、阳光之家学员代表队、特教学校青少年联队五支队伍。

  据了解,组委会考虑行动安全,选择滨江塑胶跑道,沿途线路平整通畅,长度、宽度、安全度较合适残疾人行动。随着发令枪响,五支队伍一路共同观感百年杨浦“工业锈带”重新发展。

  活动现场还设四个展示区,残疾人辅具及康复运动器材展示区陈列了爬楼机和护理床等10余件新型辅具及康复器材,供残疾人和广大市民参观体验;残疾人手工作品展示区对“阳光之家”、“阳光基地”和“阳光心园”学员的手工作品进行展示和义卖;政策宣传及咨询区提供政策咨询、医疗服务、法律援助、宣传品发放等服务;特殊学校青少年才艺展示互动区展现了扬帆学校学生的水墨晕染表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