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诗歌节为盲童读诗

2017-06-05 12:47: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用诗歌点亮未来 上海市民诗歌节为盲童读诗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盲童朗诵心中美好的诗句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3日报道:“我爱春雨,她带着清新,带着甜蜜,像千万条银丝,仿佛在山腰;又带着多少生机与希望,如雾如尘地飘散在田野间,把远处的景物笼罩在一层轻纱里。”今天下午,当一群盲童在上海作协的大厅里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春雨》时,感动无数台下观众。

  这是上海市民诗歌节中“诗意上海诗歌月”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用诗歌点亮未来——为盲童读首诗”,数十位盲童受邀参加了这场为他们精心打造的诗歌朗读活动。除了盲童朗诵表演,本次活动中,申城著名朗诵艺术家刘广宁、陈燕华、狄菲菲等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准备了11首适合盲童聆听的诗歌,为他们带去六月的祝福。

  据活动策划人、东方教育时报总编辑徐建华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不仅是为了让那些看不见世界的孩子感受诗歌之光的照耀,走出更加明亮的人生,同样也是为了让每个人用诗歌点亮心中的明灯,温暖彼此的前行之路。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为每一位盲童准备了精致的盲文版诗集,在他们也能“读”到美好的诗歌。

  据悉,今年第三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将在6月的每个周末为诗歌爱好者举办各种诗歌活动,包括赵丽宏和杨炼的诗歌对谈“诗歌对于人生的意义”、李蕾的“当诗歌遇到声音”朗诵艺术讲座和诗歌剧《雅颂》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