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已吸引全球近1100家企业参展

2018-05-02 08:53:05|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吸引全球近1100家企业签约参展

  高通、特斯拉、发那科、霍尼韦尔、博世……这些顶级的制造业企业28日在此间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约,将在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带来高端机器人、智能工厂、可见光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智慧机床”等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截至28日,签约参加博览会的企业已经近1100家。

  高通将带来第五代移动通讯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特斯拉带来三款新能源汽车,发那科带来高端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德国通快集团展示“万物互联”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霍尼韦尔带来更加“聪明”和环保的航空航天产品……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介绍,目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签约的参展企业的数量近1100家,来自100多个多国家和地区,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

  来自荷兰的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及全球高级副总裁王昀说,企业将带来刚刚面世的可见光通讯技术(LiFi),通过该技术,无所不在的发光二极管(LED)灯将变成无线局域网(WIFI)一样的通讯节点,其通讯速度非常快,信号对仪器设备无干扰。这一技术目前在国外已经小范围应用,未来在医院、金融等对安全要求高、WIFI不便覆盖的场所将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