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客人 强调: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

2018-04-20 08:55:41|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与这座欧洲友城的市长会见时,双方不约而同强调: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上海市市长应勇19日分别会见了挪威奥斯陆市常务市长雷蒙德·尤汉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一行,对客人来沪参加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表示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应勇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应勇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应勇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当前正按照中央定位和要求,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同时,按照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努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今年11月在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欢迎包括挪威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上海愿与友城奥斯陆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环保、海事、养老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愿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上海新型产业体系建设。

  尤汉森说,奥斯陆是欧洲的一座创新型城市,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我们愿以前瞻的思维、开放的心态,与上海加强互学互鉴,拓展更多合作。

  李勇说,联合国工发组织长期支持中国发展,并向世界介绍中国经验。上海的发展令人振奋,联合国工发组织愿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各国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