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访问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

2017-09-13 10:20: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推进上海和友城合作交流 殷一璀率上海代表团访问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

  应立陶宛维尔纽斯市政府、考纳斯市政府,拉脱维亚里加市政府以及爱沙尼亚塔林市政府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上海市代表团于9月4日至13日访问了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在立陶宛期间,殷一璀会见了立陶宛议会副议长格迪米纳斯·基尔基拉斯。殷一璀希望在“16+1合作”框架下,上海和立陶宛有关城市能在科技、教育、医疗以及人文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基尔基拉斯表示,上海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城市,有许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愿双方加强往来,扩大合作范围。殷一璀还会见了维尔纽斯市市长、考纳斯市市长,并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考察了考纳斯科技园区,推动上海与考纳斯在科创、研发领域的合作交流。

  在拉脱维亚期间,殷一璀分别会见了拉脱维亚议会核心小组成员古纳斯·柯蒂斯,议会公共管理和政府委员会主席谢尔盖斯·多尔戈波洛夫,就上海与拉脱维亚在人大和议会、经贸、港口、文化等领域开展积极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会见了里加市政委员会主席尼尔·乌沙科夫,出席了上海图书馆在拉国家图书馆举办的“上海之窗”电子图书开通仪式。

  在爱沙尼亚期间,殷一璀会见了爱沙尼亚议会副议长塔维·罗伊瓦斯。会见时,殷一璀表示,上海愿与爱沙尼亚相关地区之间的友好交流能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以及信息化等领域更多开花结果,并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16+1”框架下打造出创新合作新亮点。罗伊瓦斯表示,他本人曾在2015年访问过上海,并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印象。当下爱中关系良好,爱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在众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殷一璀还会见了塔林代市长、市议长,出席了上海市友协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经贸人文巡展开幕式并致辞,考察了塔林理工大学创新和商务中心,参加了上海向明中学篮球队与当地中学生篮球队友谊比赛等活动。“上海之帆”巡展集经贸推介、非物质遗产展览、青少年交流为一体,精彩纷呈,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殷一璀还分别会见了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负责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机构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上海在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有关情况,并感谢他们对上海的支持。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和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也分别出席了上述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