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沪港携手为国家发展作更大贡献

2017-08-24 08:59:1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韩正应勇会见林郑月娥 沪港携手为国家发展作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昨天上午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人民,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来沪访问、深化沪港交流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对香港谋划未来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上海和香港关系密切,双方2003年建立沪港经贸合作机制以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公务员交流等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成果丰硕。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上海正在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双方不断加强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沪港两地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原有合作成果基础上,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更好发挥各自优势,特别要加强文化、城市治理、青少年的交流,携手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郑月娥说,每次来上海都感到非常亲切。很多香港企业在上海投资发展,很多港人在上海生活、工作和学习。沪港合作有着非常好的基础,也取得了积极广泛的成果。希望双方以开展第四轮合作机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经贸、文化艺术、创意产业、青年交流,加强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共同努力把沪港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