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品牌博览会下周六开幕

2018-04-19 09:34:0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三角品牌博览会下周六开幕 多维度展示品牌经济发展成就

  首届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是首次以长三角城市群为范围,通过城市品牌、产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等多维度展示长三角地区品牌经济发展成就的盛会。

  涵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长三角城市群是当今中国市场最具活力、经济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已成功占据世界经济版图中的重要一席,跻身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其地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26;常住人口2.2亿,占全国的1/6;经济总量19.5万亿元,占全国近1/4。

  首届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将全方位展示不同城市发展风貌。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舟山、台州、扬州、南通、湖州、嘉兴、镇江、盐城、淮安、连云港、徐州、滁州、丽水、宿迁等众多城市组织参展。入选品牌由各城市主管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涵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展示上海卓越品牌发展成就

  上海展区将汇聚“商飞”“荣威”“振华重工”“老凤祥”“小蚁科技”“妩woo”等一批卓越品牌,围绕“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展示上海卓越品牌的发展成就。杭州则以“未来之城智慧杭州”为主题,通过体验互动的方式展示杭州智慧城市发展成果。扬州将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体现工匠精神对于品牌价值传承的重要意义。湖州将在展示经济发展成就的同时,也展示良好的自然环境、宜居环境,体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首届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持续3天,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发布长三角城市群品牌发展报告、中国智造品牌指数、中国品牌经济与知识产权研究报告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