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16日举行

2018-04-16 11:21: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今日举行

  4月16日至18日,第15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展示近年来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在美育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会期间将同时举行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工作坊和艺术作品展示,以及美育相关职业体验日活动。

  共有百家单位参展

  今年教博会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共计百家单位参展。展会分为六大展区:市级展区、高等教育展区、区教育展区、艺术特色高中展区、职业教育展区和相关企业展区。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介绍,市级案例展区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从上海学校美育印迹、美育乐章、美育愿景等方面,展示近年来上海美育具有全国示范性的案例。

  此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7所高等院校将参与展览,展示上海高等教育在美育大范畴下的教育成果。区教育展则通过艺术特色学校、美育师资的培育、美育特色教育课程等内容,展示各区的美育特色。包括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上海市环境学校在内的20所中职校也将参展,重点展示美育课程实践,通过成果分享、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让更多市民见证职业教育美育的发展。此次还有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杨浦高级中学等16所艺术特色高中参与其中,集中展示此类学校在师资、课程、活动等方面的美育特色,以及高中艺术教育的经验成果。

  将举办美育高峰论坛

  教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主题为“与美同行成就未来”的新时代美育高峰论坛,聚焦美育对人的终身发展。此外还有“定格教育之美”摄影大赛,热爱摄影的学生及观众们可通过这一平台表达自对于教育之美的想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