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入驻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

2018-04-25 09:28:0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批智能装备企业入驻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 目标年交易额20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2018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开业发布会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作为全国首个智能装备展示对接和应用创新示范基地,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将在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开幕期间正式开业。

  面对区域转型升级的挑战,余姚市瞄准机器人产业,以“六个一”为抓手,全力打造智能经济新业态。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作为余姚市大力发展的“六个一”中的“一市”,即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落户于余姚北站西侧一号楼,由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与广东森域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执行。

  记者昨天在签约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博览城已签约永久入驻项目达13个,在谈项目27个,入驻元素也呈现丰富多样的特征,有浙大博导带队的智慧工厂示范,也有工业4.0智能制造企业明匠智能,还有浙大机器人产学研平台、优翼航空模拟培训、魔蛋智能生活家居体验馆等。入驻项目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物联网、科普教育、智能家居等多个业态。

  博览城将于开业后,通过产需对接会、智能化诊断服务对接、智能制造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动等特色对接活动,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资源和开拓市场,达到集聚120余家前沿性智能装备企业,实现年交易额超20亿元的目标。

  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指出,“未来博览城将成为集装备展示、企业研发孵化办公、机器人科普教育、智能制造人才实训于一体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展示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入驻孵化-获取订单-发展壮大-落户投产的渐进式产业服务。博览城总体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招商进度,预计将于今年7月完成100%入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