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梅园新村派出所破获三起入室盗窃案

2018-04-25 09:25:0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老法师”遇上“老熟人” 浦东警方破获三起入室盗窃案

  四月的一个早晨,住在集体宿舍的小姚醒来时发现放在床头的手机不翼而飞。浦东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调取案发时间段监控,竟发现了一个“老熟人”——一个戴帽罩脸的神秘男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案发时的监控画面。浦东公安供图

       住集体宿舍的小姚和室友图方便,养成了只要人在就不锁门的坏习惯,给蟊贼留下了可乘之机。接报案件后,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老法师”老印在监控画面中看到一个身形熟悉的男子,几天前刚在另一个小区里见过。当时,老印正在巡逻,遇见了“老熟人”宋某。这个宋某是个惯偷,之前他就因为入室盗窃被梅园新村派出所抓获,3月底刚刑满释放。视频里熟悉的身影和似曾相识的作案手法,让老印等确认这个神秘男子就是宋某无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民警抓获宋某。浦东公安供图

       宋某居无定所,但老印很了解其出没规律,平素最爱泡在网吧、花园和24小时快餐店内过夜。民警们找准位置守株待兔,果不其然,次日13时,民警就在世纪大道南泉北路口附近的花园里抓获了宋某,当场查获手机两部。到案后,宋某很快交代其于4月8日至10日分别实施了3起入室盗窃案。现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