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上海启动

2018-04-24 09:07: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视野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去年,在“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上海各校参赛逾千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视野》杂志主办,大赛启动后,预计将有国内近千所中学的数万名写作爱好者参与其中,全面展示当代中学生对世界的认识以及对生活的感悟。大赛特别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担任大赛评奖委员会名誉主任。夺得特等奖的参赛者将获得10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性、发散性思维,鼓励教育模式的多元化发展,去年4月,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设立百万奖金,共收到有效稿件10361篇。

  当下,一些文笔“逆天”的中小学生作文在网上热传。“她就是我的时光”、“灯光把黑夜烫出了个洞”,很难想象这些语句出自十几岁的孩子之手。本届作文大赛评委、《视野》杂志副总编田广认为,作文最重要的是真实情感:“把真情融化在文字中,看似简单,实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我所认为的作文的最重要的诀窍。”

  据悉,今年的颁奖晚会将于11月18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