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妇儿医疗机构白皮书》发行

2018-04-23 09:22: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中国妇儿医疗机构白皮书》显示:女性生育意愿或进一步降低

  “2018首届妇幼医疗高峰论坛”本周末在上海举行,中国首部以妇儿医疗机构为主题的《2018中国妇儿医疗机构白皮书》在论坛上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处于适育年龄人口的生育意愿降低,但对优质的中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强。

  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适育年龄女性约1.56亿人,到2030年中国适育年龄女性将会降至1.1亿人。论坛分析认为,一方面,处于适育年龄人口的数量减少;另一方面,处于适育年龄人口的生育意愿降低。伴随着90后人群,甚至95后人群持续进入生育年龄,中国中产阶级人群的崛起及二三线城市的崛起,中国女性及家庭对消费升级的需求不断增加,对优质的中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强。

  据春田医管创始人段涛教授介绍,经历了第一代民营妇儿医疗机构的浪潮,第二代民营妇儿医疗机构,尤其以中高端为定位的医疗机构也在不断崛起。妇儿医疗领域一直是近年来的投资热点,尤其是中高端的妇儿医疗机构。民营妇儿医疗机构的数量已由2009年的262家增加到2016年的690家。虽然妇儿医疗机构的竞争日趋激烈,但是供需缺口仍在扩大,如何提供真正符合中高端人群的医疗服务仍然值得深思。

  据透露,本次白皮书由春田医管联合宝宝树、波士顿咨询BCG、动脉网、国药资本、关键点传媒、医学界等共同完成。在这部中国第一个以妇儿医疗机构为主题的白皮书中,将通过妇儿医疗市场需求、妇儿医疗机构概况及市场分析、医务人员概况、保险状况及投资模式对整个妇儿医疗市场做解读。除了提供数据和现状的分析,白皮书还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专家,为中国妇儿医疗机构的投资和运营提供专业的“远见”和“洞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