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景点40公顷鲜花 上海花展开幕在即

2018-03-21 13:39:1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35个景点40公顷鲜花静候游客 2018上海(国际)花展开幕在即

    中外团队悉心打造,35个景点、40公顷鲜花静候游客

  2018上海(国际)花展开幕在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市民在花丛中合影。新华网严晓瑜 摄

  又是一年赏花季。新华网从上海植物园了解到,3月22日,2018上海(国际)花展将在无数市民的期待中揭开神秘面纱。今年,步入第12个年头的上海(国际)花展,在“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主题的基础上,延续国际化路线,并加强中外团队的悉心合作,届时,将以40公顷鲜花展览、35个国内外景点,为上海市民带来一场眼球“盛宴”。

  一大早步入植物园,只见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布展工作。据介绍,今年的花展设立“主题庭院、室内园艺、新优植物、主题花品种展示”四大展览板块,共有35个国内外景点,内容涵盖园艺景点展示、新优植物展示推广、专题园艺展示、互动体验和园艺产品展销等。

  上海植物园副园长毕庆泗告诉记者,今年的花展将有英国、比利时、德国、法国等50余贾国内外知名园艺设计机构及政府共同参展,其中,参展的10家国外机构与国内园艺机构深度合作,“从景点设计到施工布展,植物品种选择到实地搭配种植,处处蕴含着中外团队的匠心。”

  以恩惠花园为例,这家花园融合丹麦“餐桌上来享受丰收”的理念,花园内所有观赏的植物最终都可以端上餐桌成为食物。设计师将丹麦的环保精神与花植常识整合一起,展现了一个朴素生动,美观实用的丹麦家庭鲜蔬花园。

  步入法式优雅展区,各类设施小品既有各自的实用功能,也注重与自然环境的融合。整个区域体现了“自由地遵循导矩”的法式思维。花园内,一堆木柴,一个小屋棚,整座温室都来自设计师精心手工设计。

  毕庆泗介绍,喜欢热闹的游客,可以来植物园观赏樱花、牡丹,偏爱静静观赏的游客,则可以在4月27日参观首届全国盆景大师展,以及即将展出的“山野草趣”展,后者展示百余种姿态各异的山野草,并将首次开启互动体验区。此外,作为本届花展主题花,大丽花将展示50余个新优品种,绝大多数为本市首次引进品种。藤本皇后铁线莲的收集与筛选则为上海植物园重点课题,本次将展出品种20余个。

  据悉,本届花展展期为3月22日至5月6日。花展将打造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从“靓丽、精品、诗画、品味、艺术、野趣、自然、乐享、孝行、微景”入手,为市民呈现花展的多样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大丽花作为2018上海(国际)花展主题花。 新华网严晓瑜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完成布展工作。新华网严晓瑜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为恩惠花园丹麦设计师介绍花园的设计理念。 新华网严晓瑜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法国设计师做布展工作。新华网严晓瑜 摄